close

 

雖然和艾迪哥穩定交往也很喜歡小孩,從沒想過小心肝這麼快就來報到,

一開始驗到兩條線的不可思議(在前一篇blog就有提到)

 

接著去醫院再次確認懷孕後,竟開始了害喜的症狀(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心理作用導致)

前三個月真的是人間煉獄,味覺、嗅覺整個大改變,令我覺得最好笑的事就是懷孕前很愛吃的麥當勞蛋捲冰淇淋竟然聞到蛋捲皮味會整個乾嘔,

任何肉類完全也不想碰,菜味很重的蔬菜也碰不得,幾乎吃什麼吐什麼的這三個月真的是可喜可賀,還瘦了3公斤55公斤瘦到52公斤,還好這三個月寶寶不是吸收母體的養分,不然我應該完全會開心不起來。

 

11W左右拿到了媽媽手冊,說真的很不習慣別人稱呼我媽媽,例如拿著媽媽手冊兌換一些贈品時,銷售員總是媽媽長媽媽短的,超想吶喊說我是小姐好嗎!!

能叫我媽媽的大概只有我小孩才行()

 0303拿到媽媽手冊囉  

就在新竹馬偕醫院領到媽媽手冊後做了第一次產檢(抽血檢查各指標)&唐氏症抽血檢查後,終於下定決心轉院

(抽血技術不佳就不談了,光是抽血就可以把血球抽到破裂導致得再過去重抽之外),最令人無法適應的應該就是看診模式(不多贅述可在網路上爬文,很多孕媽咪也是頗有微詞,但不代表每個孕媽咪都跟我一樣不適應囉,畢竟馬偕資源豐富也有很多優秀的醫生呀)

 

滿3個月之後,孕吐症狀突然消失,真的是太謝天謝地了(還好沒有一路吐到生產),可以正常吃東西的感覺真好,我又再度從地獄回到了天堂(雖然口腔味覺還是常常在作怪)

 

16W開始轉到新竹空軍醫院,護士很驚訝我竟然會從馬偕跑到空軍醫院(因為她說很少見),空軍的醫生真的很nice,我掛的是顏明通 副院長,

他每次都很細心的告訴我照超音波時正在看哪個部位以及現在各個部位發展情形,也因為有顏醫生這麼謹慎細心,24W發現我胎盤比較低(當時寶寶偏小一些)

不過醫生也告訴我不用擔心,也開了綜合維他命給我吃並告訴我下次產檢再觀察看看有沒有改善就可以了。

 

我覺得小心肝是貼心的小女孩,當時知道媽咪要準備訂婚,所以讓媽咪穿禮服能夠維持少女體態才稍稍的鑽比較下面,

訂婚後接著就是我和艾迪哥的兩人蜜月囉,出發前公婆耳提面命累了就要休息,

還好德法蜜月之旅是自由行所以行程上面非常彈性,

在這短短10天裡也和小心肝吃的很盡興,回來後開心迎接28W產檢,

小心肝已經來到正常該有的大小,真的很棒,我們夫妻倆也終於卸下心中這塊擔心的大石。

 29w  

雖然這段時間裡的產檢要抽血、喝糖水,但是看到報告都沒問題還有小心肝一切健康比什麼都還值得

(空軍醫院的護士抽血真的很專業,因為我血管細又沉,基本上來說都是被抽手背上血管居多,在這都能夠好好的被抽手臂,重點是技術好到不大會痛)

現在為了寶寶健康以及各項風險評估產生了很多額外的自費檢查項目,但我們只選擇了以下幾項:唐氏症抽血、高層次超音波、妊娠糖尿檢測,

有時候總是不免自己嚇自己一番,但我想小心肝是個貼心聰明的好孩子,會健康快樂的來到這世上。

 

接下來就等著小心肝出來跟我們見面,媽咪也要好好把握這份感動好好感受妳每天在肚子裡活動的感覺,雖然無法形容但有經歷過的媽咪一定能夠懂這奇妙感。

我們九月見囉小心肝禹霏

也希望妳到時候不要讓媽咪折騰太久,整個產程要快快出來跟愛妳的所以家人相見歡J

 

By the way,

新竹其實是個蠻奇怪的城市,晚了一週預約自費的高層次超音波,竟然處處額滿,

逼的我只好投向台北婦產科的懷抱,我選擇了禾馨婦產科(剛好臉書馬寶社團有媽咪在那檢查,詢問後不假思索就掛院長的診),

過程真的很順利,小心肝也很配合讓把鼻媽咪阿姨看到妳的小手小腳都很完整,還打了一個哈欠(難道遺傳到我)

就在聽到心跳聲、看到血流、動脈、靜脈等,我真的差點哭出來,莫名感動就是會一直湧上,無庸置疑,懷孕真的會導致淚腺特別發達。

就放上幾張照片來回憶一下當時的感覺芭!!!

 

這張一看就知道小女孩!!

 female  

接著是數腳指頭和手指頭

feet  

調皮鬼在跟我們say hello

S__1474592  

打哈欠也是很可愛啦妳

打哈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han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